出彩后勤人!宜宾翠屏凉姜幼儿园片区开展后勤从业人员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日讯 为提高后勤团队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切实加强幼儿园后勤保障工作,使后勤团队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常规化,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11月2日,宜宾市翠屏区凉姜幼儿园片区2022年后勤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片区内太阳岛幼儿园共同参与并加入评委组,公平公正地对比赛选手各项能力进行综合评分。

此次比赛活动包括“凉姜幼儿园园长王芳做职业道德专题讲座、后勤人员理论知识测试以及厨房技能实操展示”三个环节的内容。王芳在讲座中说道:“幼儿园团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只有老师们在工作中互相配合、实心做事才能培养出具有健康与创新、独立与自信的拥有责任感和高品质的未来祖国的建设者。”理论知识测试分别对各岗位工作章程、岗位职责以及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等知识进行考核。厨房技能实操展示则以宜宾三江新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技能竞赛“粗加工、切配”“食材烹饪”“成品分配”等项目评分细则进行考核打分。一盘炒菜,是手艺,亦是责任。比赛中,老师们各显身手,他们专注、认真的样子组成了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幼儿园副园长王琴对本次后勤人员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并予以颁奖。她表示,一场比赛,不仅是技艺的比拼,更是一种责任,是后勤老师们把自己那一份辛勤、一份坚守、一份爱心融入到孩子们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她们的付出,孩子们的生活将更有“滋”有“味”。

王芳表示,本次技能竞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凉姜幼儿园片区将继续开展针对后勤人员技能学习和实操的活动,努力打造具备专业技能、态度严谨、有温度的后勤教师队伍,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