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综改—同心、同向、同行 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携手家长呵护幼儿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日讯(刘杨)为促进幼儿园与家长的双向互动,搭建好家园交流互动的平台,11月1日,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召开第三届家委会、伙委会联合会议。

会上,园长王敏为家长们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家委会、伙委会章程,助力委员们了解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方向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追随儿童发展的进阶式好奇课程、全新多元的项目活动等幼儿日常活动;同时,分享了幼儿园在教师专业发展、安全工作及安全教育、后勤管理等方面的相关举措。

其间,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走进食堂……走进幼儿一日生活的场域,一起感受孩子们的快乐“生活”。在安全主任段希的带领下,伙委会成员们走进幼儿园厨房,观看儿童膳食制作过程,感受精细化的食品安全管理,对幼儿园在儿童膳食管理制作方面的精心与细心给予一致好评。

在班级环境参观中老师们生动地讲解环境和游戏背后发生的儿童故事,并表示会跟随孩子的兴趣发展,充分利用多样的材料支持幼儿不断探索、学习。家长们纷纷为教师的教育智慧、儿童的持续发展点赞。

会后,美岸幼儿园邀请所有家委会成员参与陪餐工作,在看色、品味过程中为儿童的餐食保驾护航。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餐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在家园互动环节,家长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并对美岸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及园所管理表示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