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书香满园,“悦”读越美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激发幼儿从小爱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书香润童心 好书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一个个温馨舒适的阅读角落,一本本寓教于乐的精美图书,充满书香味的阅读小窝……为孩子们营造了浓浓的阅读氛围。中一班的陈倩老师用餐前、饭后等时间为孩子们开启了绘本阅读之旅,《友善汤》、《诚实的孩子》、《一心一意》……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人物,一则则充满启示的故事,一页页色彩鲜艳的图画,孩子们畅游在绘本的世界里流连忘返。绘本对儿童的发展具有独特的价值。孩子们玩转绘本,结合故事情节,将“绘本与科学”“绘本与建构”“绘本与艺术”等领域相融合,在绘本畅玩中了解故事,解读故事,获得经验成长。孩子们将自己喜爱的故事和生活中发生的事情用图画的形式描绘出来,一页一页集结成册,制作成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绘本小书”。《周末骑游记》、《牙齿咔咔咔》、《我的恐龙朋友》……“独家出版的绘本书”与大家隆重见面。此外,孩子们还将精心制作的绘本小书与小伙伴们进行分享。大家以书为媒,开展了为期21天的“绘本漂流”亲子阅读打卡活动。

“坚持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坚信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力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阅读活动未完待续……愿这一颗颗爱读书的小种子在大家心底经得起时光的摩挲,日月的洗礼,盛开出一片片美丽的花海。(陈倩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