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将防踩踏演练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掌握有关安全自救知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打造平安校园,11月2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安全护航 防踩踏演练”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演练旨在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本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对幼儿进行安全撤离知识及撤离过程中的要求、注意事项的教育与练习。演练过程中,各班幼儿静、齐、快的撤离出教室,从警报拉响到操场自始至终不讲话,队伍整齐靠右行,快走但不追跑,不推推搡搡,不拣拾地上的任何物品,即使鞋子被踩掉,也没有孩子去拣。整个过程严肃认真。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撤离并安抚幼儿。

保健教师许福容对全体师生进行急救紧急处理培训。安全负责人童仁义对活动进行小结,采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懂得踩踏事件造成的危害以及自我保护的好办法,并引导幼儿平时上下楼梯要做到不推不挤,遇到危险要有序撤离。随着演练活动的开展,安全意识悄然地渗透到幼儿的心中。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全园师幼掌握了应对踩踏事件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及逃生方法,都能做到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在常态化安全演练中,保持紧张、严肃的态度,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任瑶 宋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