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2022年成华区“侨连五洲·筑梦成华”产业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日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2日,在成都市侨联、市侨办和成华区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由成都市成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管理委员会、成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成华区“侨连五洲·筑梦成华”产业推介会暨金秋联谊会活动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灯光球场举行。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成华区委统战部、成华区投促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涉外驻成都贸易机构、驻区高校、产业功能区,以及市侨青会、市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等侨界多个组织、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活动通过召开产业推介会、发布校地企园合作推介清单、“弘扬中华文化、讲好成都故事”主题分享、项目合作签约和联谊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共叙校园企地共建佳话,共商互通互联互进大计,共谋创新发展时代新篇。

本次活动聚焦招商推介和产业交流,其中,东郊艺术区管委会相关代表推介了成华区及东郊记忆艺术区的社会发展情况、区域整体规划、营商投资环境、产业区位优势和项目招引政策及校地企合作项目等,并在活动现场发布了成华区2022年投资机会清单及校园地企协同发展项目合作推介清单,主要汇集了院校、企业、政府三方合作需求,包含人才培养、产教结合、建立实训基地等内容,为政企之间、校企之间合作搭建起了沟通交流平台。成都理工大学相关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建设、教育成果、实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推介了具体校地企合作项目。

在会上,东郊艺术区管委会、成华区侨联分别与深圳亿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和资源优势,推动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12名“为侨服务之星”,以此激励每位侨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拓展为侨服务领域,促进为侨服务品质提升,推动为侨服务常态化、高质量发展。

在金秋联谊会环节还分别展示了来自成华区侨联、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蓉侨荟”麋鹿艺术团等代表团体表演的四重唱《饮酒歌》、主题魔术《锦绣成华》、笙齐奏《喜开丰收年》、京东大鼓《送女上学》、音舞诗画《水调歌头》、歌舞《共筑中国梦》等文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充分发挥了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此次联谊活动为加强校园地企联系搭建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交流洽谈平台,有力推动了地方和高校党建与侨务的“双融合”“双提升”,为促进统战工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各大高校蕴藏着大量高学历、高素质、高技术的新侨和海归人才,而作为成都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GDP增速连续十年领跑五大主城区的成华区,同样也蕴含着无限商机和广阔发展平台。”谈及此次活动举行的意义时,成华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推介会和联谊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成华区委区政府‘1556’总体发展思路以及‘中环牵引、纵横联动、组团优强’发展策略,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资源优势,搭建引侨资汇侨智的平台,拓宽海内外侨商侨领、侨界人才与东郊记忆艺术区的交流合作渠道;探索创新构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产业园区’友好合作成华模式,不断完善‘政产学研用投’协同创新机制,大力支持院校与企业组建柔性产学研联盟,共圆‘金色中环梦’,共同推动成华经济社会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成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