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共赴家访路 成都蒲江南幼家园合力共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日讯(董容榕)为贯彻落实成都市蒲江县教育系统“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展现“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中的优教蒲江形象,成都市蒲江县南幼教育集团于2022年9月至10月开展了“以爱为名家园行 小班共赴家访路”为主题的大家访活动。

前期,南幼党支部书记、园长许芊芊召开了全员大家访工作部署会。要求集团小班全体教师根据会议精神制定、落实家访工作,强调老师们一定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家访,引导家长配合社区积极做好科学防疫,并落实相关的防疫措施;要深入家庭了解孩子的家庭代养情况、家庭育儿观念、孩子在家情况等进行访谈记录表制作,及时了解记录好孩子的情况,便于幼儿园更加有针对性地给予每个孩子全面而富有个性的支持与指导。

活动期间,南幼集团教师怀着激动的心情,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带上孩子们喜欢的绘本、精心设计的访谈记录表等挨家挨户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家访。教师与家长们就孩子的行为习惯、身体状况、兴趣爱好、代养方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帮助家长了解如何更加有效地指导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分离焦虑期、怎样培养孩子的倾听及阅读习惯、如何在家建立孩子的规则意识、如何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科学防疫等问题,给予家长积极的沟通与指导。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走进每个家庭,与家长以及孩子进行积极的沟通交流,不仅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也让家园沟通更有效,共同达成教育共识,助力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