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综改—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新教师“晒”课:展新秀风采 促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日讯(宋得恩)为做好教师分层发展,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于10月24日至10月28日开展了1-3年新教师公开课活动,此次公开课围绕着五大领域展开,12位教师进行了说看评展示。

活动分为公开课“晒”课和教研评课两个环节。公开课“晒”课环节,新老师教态亲切,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点,结合五大领域内容,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师创设游戏化的教学情境,注重以幼儿为主体;引导幼儿主动参与、积极探索,使幼儿在“玩”中体验、“玩”中感悟、“玩”中实践,促进幼儿全方面发展。新教师之间认真观摩,并从语言指导、师幼互动、调控能力、幼儿表现和活动整体评价五个方面详细记录活动中的优势与建议。 

教研评课环节,在教师发展中心芶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新教师围坐在一起对当天的公开课进行了研讨。执教老师进行说课,并做反思;老师们聚焦活动中教师组织活动策略进行评课,通过自我反思、教师评课,教学研讨的互动评课交流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提高了园内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教师“亮相课”既是一次教学实践的展示,也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此次公开课活动,给新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信新教师们通过不断探索、不断磨砺定会快速成长,相信未来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