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促教研 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开展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成长,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陈颖老师在25届幼儿保育3班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生动的公开课《离太阳最近的树》。

课上,陈颖老师紧扣时政元素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通过赏析文本,让学生感悟红柳树顽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作者对人们肆意破坏红柳树的悲哀。陈颖老师又巧设问题从“颂红柳”和“悲红柳”的角度,引导学生正视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整堂课设计新颖,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都较好,创设了民主、平等的教学氛围。”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堂课不仅赢得了领导的赞许,也获得了同组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