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观红色影片,启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爱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红色经典作品的时代魅力,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和引领作用。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组织全体幼儿开展了“观红色影片,启爱国情怀”第二次主题观影活动。以“红色电影”为载体,用具体的革命英雄形象吸引、感染幼儿,让幼儿通过了解典型的爱国事迹,对英雄行为产生认同感、敬畏感。

观看过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孩子们时而鼓掌,时而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不肯放过任何一幅画面,不肯错过任何一幕情节,全身心投入到影片中……通过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内心埋下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色种子。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幼儿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新时代的城北幼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每一个“城北幼人”走在教育路上的教育情怀。(杨西亚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