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高桥镇小附属幼儿园:“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为幼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使全园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能有序、迅速的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确保师幼生命健康安全。11月1日,峨眉山市高桥镇小附属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在活动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逃生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上午10点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全园幼儿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有序的按照各自班级的应急疏散路线,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即,各班教师清点幼儿人数,以确保每位孩子的安全,并在第一时间向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吴珍珍老师报告人数。

演练结束后,吴珍珍老师还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灾来临时的逃生要点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同时也请个别幼儿使用了灭火器,做了相应的示范。最后厨房、安保及教师队伍成员再一次为全园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每一位教职工在遇到火灾来临时都能冷静,从容的面对。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幼儿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