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对区域2022随班就读(含送教上门)工作做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01 15:0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日讯(王宋玲)为全面评估随班就读(含送教上门)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评价方式,促进区域特殊教育工作质量提升,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随班就读(含送教上门)工作督导评估现场汇报和答辩会在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全区20所普通中小学校参与汇报和答辩。四川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彭燕和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雷英老师带领评委组参与答辩。

会上,各学校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随班就读工作:科学管理与领导。制定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管理制度,选拔优秀的教师担任资源教师和随班就读教师,确保随班就读经费专款专用;注重软硬件提升。大力宣传融合教育理念,改善校园无障碍设施,营造平等、包容的环境,通过各渠道对教师进行培训,提升教师特教专业水平;加强资源教室建设与运作。制定并实施个别化教育计划(IEP),全面收集学生信息,综合研判,根据学生特点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IEP),因材施教;开展特色校本课程。各学校结合本校校本课程和学生身心发展情况,为随班就读学生开展特色课程。

各学校汇报后,督导组专家就IEP的制定与实施、领导对随班就读工作的支持情况、特殊需要学生辅具的使用情况、特殊教育资源链接、资源教室的建设与课程设置以及送教上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督导评估工作既是对龙泉驿区随班就读(含送教上门)工作质量的全方位检验,更为各学校进一步规范随班就读(含送教上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此次活动,为特殊教育工作下一步发展描绘出新篇,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振了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