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产学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14:1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10月25日,沈阳工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中国-白俄罗斯机械零件表面强化、修复与防腐产学研中心”启动仪式在沈阳工学院举办。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将合力承担两国各级科技任务,共建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持续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据悉,该中心面积为2024平方米,设备价值1500余万元,设置了激光、喷涂、材料制备、表征等六个实验室,围绕材料表面工程与激光加工技术等10余项关键技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面向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发展需求,解决制约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在航空、航天、汽车、模具等领域以及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建立于1920年的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是白俄罗斯知名的理工类大学。沈阳工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民办本科院校。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4个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其中与该实验中心相关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都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较强的教科研实力。

多年来,沈阳工学院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以及文化交流等多方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