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安全“童”行 天府三幼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31 15:3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1日讯(刘杨)为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及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控制和妥善处理园内暴力事件的发生,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10月27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演练前,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并以实操演练的方式对老师们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专题培训。培训中,老师们观摩学习安保人员用钢叉、橡胶棍、盾牌等器械进行攻防演练;安全负责人杜老师以班级常见的防御性器具进行讲解,并让老师们进行现场实际攻防演练。

幼儿园正在有序开展日常活动,一名持刀“歹徒”突然翻门而入……拉开了演练的序幕。应急处置小组立即做出反应,安保人员牢牢地将“歹徒”挡在前面,伺机制服;其余人员迅速组织幼儿疏散躲避;保健医生闻声立即按响一键报警器,并迅速向园长汇报情况,提醒全园教职工带领幼儿快速撤离,寻找安全区域进行躲避。

演练结束后,老师们立即清点上报各班级人数。中五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并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中五班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防暴儿歌》,再次对全园幼儿开展了安全教育。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暴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在危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天府三幼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守护师幼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