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我不怕!天府八幼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为师幼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0-31 15:3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1日讯(刘杨)为加强幼儿园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师幼防震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认识地震风险,掌握减灾技能,10月27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八幼儿园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

演练中,全体师生听到警报声后立即做出应对措施,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同时,幼儿园在楼道安排教师引导学生按照路线逃生,防止发生踩踏事件,配班老师配合班长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用时2分48秒,全园师生全部到达预定位置,在演练过程无人掉队,基本达成预计效果。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巩固了全体师生防震避震的知识,增强了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天府八幼将以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增强全体师幼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