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成都附幼:户外有奥秘,探索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1日讯(李晓怡)《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要为幼儿的探究活动创设宽松的环境,让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去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充分创设情境,深入户外,带领幼儿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引导幼儿自主探索世界是促进幼儿成长的有效途径。雨后草地上的一堆堆小土丘为幼儿开启了一场奇妙探索之旅。“这是什么呀?是从地下长出来的吗?”“是蚯蚓!他又钻进去了!”“它会咬人吗?为什么你能发现?我这里怎么没有呢?”伴随一句句稚嫩天真的疑问,越来越多的幼儿加入了探索队伍。“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去顶楼找找蚯蚓吧!”“今天太热了,蚯蚓是不是只在阴天出来呢?”在晴朗的天气里,幼儿再一次主动探索。

在教师的引导下,幼儿查阅资料,阅读有关蚯蚓的绘本,观看视频、图片,详细了解蚯蚓,做足功课,继续踏上了蚯蚓探索之路。“我想把蚯蚓带回去,它住哪里呢?”“我们给它做个家吧!”纯真的孩子们绘画设计、寻找材料、测量制作,为蚯蚓筑起了美丽的家园。

“幼儿对于自然有着一种天生的探索欲望,面对孩子的探索和尝试,我们要适当放手,去支持、引导,让他们能够充分体验和思考,促进幼儿更好、更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