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成都附幼:多彩区域,筑起幼儿多姿世界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1日讯(李晓怡)“不同游戏区域的创设给了孩子不同的想象和发展空间,让孩子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自由主动地学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用丰富多彩的区域设置,开启幼儿的愉悦童年。

“好奇和探究是幼儿大脑思考的原动力。”科探室中,幼儿们用科学小实验“跳动的纸屑”探究气球、吸管、木棍与头发之间的奇妙碰撞反应;石磨坊里,孩子们一起用石磨加工黄豆,见证“黄豆大变身”的精彩瞬间;陶泥坊中,幼儿化身“小小陶艺师”,运用各种工具材料展现出无边的创想能力;布艺坊中,秋日飘落的树叶在孩子手里变成美丽的扎染作品;沙水区里,“小小建筑师”们在区域中分工合作运沙送水,将柔软的沙和水混合在一起建构出坚实的城堡;户外角色游戏区里,小小服务员、厨师、顾客、收银员……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井然工作着,感受情景游戏的乐趣;美劳室中,千姿百态的小镇,各种模样的外星人,幼儿的想象在画笔下纷飞;种植基地上,阳光正好,小朋友们种下的植物种子正在盎然生长着。

“一个区域是幼儿的一个小世界,每一次尝试都是体验与收获的开始。”在大区域活动中,老师们根据不同空间、不同领域、不同幼儿的年龄特点为幼儿创设趣味的、不同选择的大区域游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的探究欲望会在大区域游戏中慢慢萌芽,促使他们去游戏,去追求,勇敢尝试,大胆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