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长兴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巧手匠心,自制教玩具创意无限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教师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制教具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10月27日,宜宾市南溪区长兴镇中心幼儿园集团园开展了教师自制教玩具比赛。

教师们充分利用了各种废旧材料,挖掘材料的特性结合自己的创意,遵循幼儿发展的规律、发挥玩教具实用性最大化、一物多玩等原则进行创作。

参赛教师们通过视频录制,结合《指南》中五大领域幼儿发展要求,对自己的作品从构思创意、适合年龄段、游戏价值、具体玩法以及教育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将玩教具的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等不同的特性进行了操作演练。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各集团园区域玩教具材料,还进一步促进了集团园教师专业技能的发展,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相信孩子们在这样良好的游戏环境中一定会健康、快乐、自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