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凉姜幼儿园:公开教学展风采,集体研讨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8日讯 为提高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园所的整体保教水平,10月25—26日,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润物细无声 专业促成长”新教师公开教学展示课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观摩、听课评课等形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使老师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五位新教师自主选择领域进行展示,活动中接连不断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各位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将珍惜时间的道理滲透课程,科学活动《魔法一分钟》让幼儿懂得珍惜时间,做事不磨蹭的道理;艺术活动《布艺扎染》《美丽的烟花》抓住幼儿的兴趣点让孩子自由选择、自由发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表现、创造、享受色彩,在锻炼幼儿操作能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音乐活动《我的身体都会响》《小雨沙沙》通过倾听、歌唱、律动、舞蹈等形式充分调动幼儿的多种感官,帮助幼儿更好的欣赏、体验音乐,让音乐伴随着孩子快乐地成长。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展示课后,保教主任郭立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结合《3-6岁儿童发展指南》《学前儿童五大领域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对活动目标、教学环节、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老师们积极研讨,毫无保留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宝贵意见。

幼儿园园长王芳表示,希望老师们通过听课、评课、自我反思和教学研讨这样的互动式教研将所观、所悟、所想、所得内化于心,付诸于实践;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体验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