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善“研”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0: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教学与教研犹如两扇翅膀,是平衡教师专业发展的经纬。为深入幼儿园品格教育课程研究,进一步提高教师分析、处理教材能力,夯实教学活动设计,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10月25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骨干教师说课研讨活动。

活动前期,老师们搜索查阅各种资源,认真选材,相互“取经”,对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策略不断地调整与优化,真正做到了基于幼儿的问题、兴趣和经验来支持幼儿深度学习,为此次教研活动做足了准备。活动中,徐雯雯老师的大班社会《尊重各民族》、陈倩老师的中班语言《神奇的象形字》、周俞霖老师的中班社会《让一让》,老师们以“品格教育”为主题,分别从活动的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难点、教学策略等几个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解说。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幼儿园教师设计教学的能力和专业素养。

说课结束后,桃源分园副园长王欢就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亮点进行了总结性的评价,既肯定了老师们大胆的创新挑战,细致的教材解读与设计,又针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适时的分析与指导,带给了老师们更多的思考与提升空间,助力其自身的专业发展。

“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时代赋予大家的担子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历练,才能在教育教学发展的道路上步履铿锵、坚定向前。(秦学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