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无限,高智慧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家长助教”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家园合作可以促进小朋友健康快乐发展,家长也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小朋友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幼儿园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长助教”活动。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大一班的王若希妈妈带来团队“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机器人课程的老师们,为小朋友开展了一次益智健脑、妙趣横生的乐高机器人实操体验活动。

活动中,王若希妈妈拿出大小不同的乐高积木给幼儿讲解可以根据颗粒大小,将乐高积木分为大颗粒和小颗粒。期间,王若希妈妈通过PPT和视频向小朋友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直升飞机,让小朋友们了解了跟直升飞机有关的基本知识,她还耐心地讲解着直升飞机的工作原理。乐高直升飞机机器人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课堂气氛热烈,小朋友认真专注,踊跃发言。随后,王若希妈妈和沈老师向小朋友展示了用平板电脑的小程序如何控制直升飞机机器人的“主旋翼系统”和“尾桨系统”转动,及其用小程序怎样让直升飞机机器人的灯变换颜色。在王若希妈妈和沈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开始动手实践利用计算机小程序控制直升飞机机器人。小朋友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直升飞机机器人的不同玩法。但是,一些平日里较少接触乐高课程的小朋友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为什么我的直升飞机主旋翼转不起来”“为什么我的飞机的灯不能变换颜色呢”,王若希妈妈都耐心的一一指导,引导孩子们自己发现用计算机程序控制直升飞机的问题所在并自己解决了问题。不一会儿,每个小组的直升飞机都转起来了,高兴得不得了。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家长助教乐高机器人体验课程既让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大一班的小朋友体验科学知识,享受科学技术带来的乐趣,又培养了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了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和观察能力,锻炼了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孩子们之间的合作精神。(蒲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