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爱卫大扫除,萌娃齐出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推进健康校园人人有责。爱国卫生运动是人类卫生发展史上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的70周年,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进行了全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各班保教人员“按计划、分阶段、严标准”将教室物品、卫生间、门把手、窗台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严格按照要求,从“心”开始,从“细”着手,对幼儿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各个角落都细致地清扫干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合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园所环境。孩子是幼儿园的小主人,将劳动教育融入贯穿到一日生活中。新桥幼儿园的宝贝们积极行动了起来,他们拿着抹布、扫帚,有样学样地仔细擦抹自己生活和游戏的地方,清理日常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孩子们用最快的速度“扫荡”隐藏在各个角落的灰尘。劳动中的孩子们忙碌、快乐、看着更加干净整洁的幼儿园,满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红扑扑的脸蛋上。他们迫不及待地牵起老师的手,“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厨房卫生是幼儿园里至关重要的场所,卫生工作更是厨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幼儿健康成长,防止和控制疾病发生或在园内传播的基本工作。厨房人员用沸水擦拭案板、桌面、用消毒水清洁地面,最大程度保障了幼儿的饮食安全。

“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苦,培养了孩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更加感受到一个舒服温馨的环境给人带来的愉悦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除陋习,树新风,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朱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