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与我们,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培养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上一届大班哥哥姐姐即将毕业上小学,但他们种植的红薯还没有成熟,所以将他们班未成熟的红薯移交给其他班的孩子帮忙管理与收获。在孩子们的细心管理与照顾下,迎来了红薯收获季。

在收获红薯前,孩子们共同讨论“红薯在哪里?”“怎样挖红薯”“需要准备什么工具?”“收获的红薯可以做什么?”孩子们将自己在家观察家长劳动时获得的经验用在此次活动中。在活动中,孩子们挖一挖、看一看、玩一玩、尝一尝,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红薯的生长过程,也培养了幼儿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在挖红薯的过程中有的红薯太大了,小朋友用锄头挖泥巴使不上力,他们就会丢掉锄头用手去挖多余的泥土,反复使用手和锄头挖红薯直到把红薯挖起来。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挖红薯,做红薯饼的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成功的快感,体验合作劳动及品尝劳动果实的乐趣,萌发热爱劳动和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李丹阳 何坤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