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成都蒲江落实“双减”决策部署 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

发布时间:2022-10-28 16:02: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8日讯(董容榕)“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成都市蒲江县各中小学聚焦课堂教育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质量、学业评价方式,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有效减轻学生校内学业负担。为确保在“双减”背景下学生减负不减质,县教育督导部门积极组织学校参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和成都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作,客观、公正、全面地了解全县义务教育质量水平和学生负担等情况。

10月27日,蒲江县顺利完成了成都市2022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此次综合评价共抽取样本小学6所,学生260人;样本初中5所,学生360人。样本覆盖面广,涉及城镇、大规模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单设中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此次综合评价结果能客观全面地反映蒲江县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学生学业负担、身心健康及其变化等情况。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评价结果能为蒲江县转变教育管理方式,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全面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