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指方向,教研促提升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举行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刘杨)教育科研是促进教育发展的源动力,也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路径。10月26日,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举行了天府新区一般课题《绘本阅读在幼儿园品格教育中的设计与实施研究》开题论证会。

此次开题论证会邀请到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闵艳莉、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黄敏娟、四川天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室主任黄建如、四川天府新区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彭庆等专家老师,对品格教育课题进行专业指导。

会上,彭庆宣读课题立项书,并对幼儿园课题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

白麓幼儿园课题组主研人员王香玉老师作开题汇报,她从课题研究的问题提出、概念界定、文献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以及预期成果成效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潘美茜老师带来大班品格绘本阅读教学活动《阿诗有块大花布》,她用多种阅读方式,以浅显易懂的故事,让幼儿知道什么是分享,以此培养幼儿自发的分享行为,让幼儿在分享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爱。

课题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开题汇报及教学活动后,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指导,进一步帮助幼儿园梳理了课题研究的思路,让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更加聚焦。

“开题论证会既是一次学术交流会,也是一次课题研究培训会。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在课题组成员的携手耕耘下,本次课题研究一定会硕果累累。”白麓幼儿园园长黎忠丽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指明方向深表感谢,她表示,在今后的课题研讨中,白麓幼儿园将全力为课题组提供充分的保障,希望全体课题组成员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突破,快速成长,让研究成果奠定孩子们坚实的品格根基,促进教师的成长和幼儿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