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成都实小附幼这两个园区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27 15:4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辜丽茜)为加强校门口安保水平,提高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文翁分园、马厂坝分园分别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文翁分园

演练开始前,文翁分园邀请文家派出所熊警官进园,对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防恐防暴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再次强调了幼儿园的校门安全、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班级老师也对幼儿进行了心理建设,消除其紧张情绪,鼓励孩子们思考并分享防恐防暴的安全方法。

演练开始,一名“暴徒分子”尾随入园教师,强行闯入幼儿园……听到警报后,各班教师快速有序组织幼儿就近躲避。与此同时,安保人员、后勤人员团结协作,手持器械与“暴徒”进行搏斗,阻止其伤害师幼。待“暴徒”被制服后,保健医生立即为孩子们检查身体,并进行安抚。

马厂坝分园

在安全工作会议和防恐防暴演练工作部署会议上,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恐工作计划,开展防恐知识宣传,与各班级老师分析本园防恐应急的环境条件,阐述防恐应急的重要意义,让每一位教职工掌握防恐躲避的方法。

该园的演练场景为:当天下午,班级正有序地开展活动,一位自称给幼儿送衣物的家长,趁和安保人员交谈的空隙推门而入,随后拿出凶器(道具)对安保人员进行恐吓。另一名安保人员发现状况后第一时间按响一键报警器,并报告保健医生广播提醒全园师生注意躲避。

警报声响起,在户外活动的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找最近的教室躲避。在室内活动的班级立即停止活动,进入紧急撤离状态,班级教师立即关闭门窗且用重物堵住门口,防止“歹徒”破门而入。

面对危险的“歹徒”,安保人员和教职工们齐心协力使用防卫工具,与其展开搏斗,最终将其制服。

演练结束后,老师们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及时消除其紧张情绪。园长也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与反思,并进一步优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方案。

实小附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暴演练,让孩子们对安全的理解更深入、更直观,知道了要冷静想办法躲避坏人进行自救。同时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希望各园继续做好安全教育,为幼儿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