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尽“膳”尽美 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15: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刘杨)膳食管理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膳食委员会则是家园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家长参与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增进家园沟通,发挥膳食委员会对膳食的监督与管理作用,提升幼儿园膳食管理水平。四川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于10月26日开展了以“家园携手,尽‘膳’尽美”为主题的膳食委员会会议。

会上,园长苏岭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强调家园工作需要相互沟通,才能取得良好的进步。“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家园共育的品质。”叶老师带领大家宣读膳食委员的职责并颁发聘任证书,祝贺大家成为开幼膳食委员会成员。

其间,保健办老师介绍了幼儿园的膳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带量食谱的制定,对摄入标准等一系列科学膳食及营养搭配作了说明,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幼儿园食谱制定的过程和依据。

在后勤办夏老师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食堂的食品仓库、烹饪间、配餐间、餐具洗消间、食品留样等,家长们对食堂的整洁、干净、工作人员规范的操作纷纷表示赞扬。香喷喷的美食一上来,立即引起在场家长的极大兴趣,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摄像,听完保健医生介绍后,膳食委员们认真品味,逐一试吃,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曾老师分享了家庭教育中行为习惯培养要点,并给出了帮助幼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建议,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家园合作,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今后,开元幼儿园将继续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充分利用膳食委员会平台,切实做好幼儿园的膳食工作。相信在家园持续配合下,幼儿园的营养膳食工作一定会做得越来越科学、合理、安全、细致,用全部的爱与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