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思路,乐山市中区土主幼儿园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0月24日,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乐山市普教科研课题“本土纺织文化在幼儿教育的效能提升研究”开题论证会。市教科所、市中区教师发展中心课题专家到会指导,课题组全体主研人员参加。会议由高远才主持。

会上,高远才介绍专家组成员和此次开题论证会的目的;园长罗艳丽介绍课题组主研人员,并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罗艳丽围绕研究的主要问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目标和主要内容、预期研究成果与效果、研究人员和保障八个方面做开题报告;专家组对土主幼儿园课题“会诊把脉”,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优化意见。费汪洋老师充分肯定土主幼儿园坚持科研兴园以来的变化与发展,并以国家教育导向为出发点,就研究内容与措施提出意见和指导;戈文丽老师对土主幼儿园以问题为导向抓实践,以及清晰的解决问题的脉络给予肯定,同时,就为什么提升教育效能—如何提升教育效能—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研究效果进行剖析,提醒课题组要挖掘跟儿童相关的纺织文化,注重园内外资源的整合,促进幼儿全面发展;高远才老师重点对核心概念界定、课题研究的问题、研究成果及文稿撰写进行细致指导;高德全老师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意义与价值以及最终指向提出新的思路和建议,细化研究方法,提高站位,明确方向。罗艳丽感谢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课题组理清了研究思路,明晰了研究方向,期盼在后续研究中继续得到专家们的引领和指导。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课题的开题是一次论证,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土主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升园所内涵与品质。(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