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督导赋能促提升,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办园水平,规范办园行为,加快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促进幼儿园优质、均衡发展。10月25日,区政府第一督导小组走进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第二轮办园行为评估实地督导。

督导中,督导小组组长黄平解读了此次督导评估相关文件,同时介绍督导流程。随后,新桥幼教养副主任王瑶以“守正创新 铸魂育人向前行”为题对办园行为及自评情况进行汇报。汇报提到,新桥幼儿园以自然有儿童感的环境为载体,积极打造优质的办园条件;以文化为引领,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办园内涵;以教育科研为途径,探索科学办园模式。督导组从专业、严谨的角度出发,对幼儿园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五个方面的档案资料进行查看,深入了解幼儿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就“规范办园”进行评估和指导。同时,督导组按照《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标准》,以随机抽选的方式对园所教师、家长、后勤人员等进行了交流访谈,深入了解幼儿园的实际情况。

通过仔细了解,督导组对新桥幼儿园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疫情防控期间,园内管理有序,园所环境整洁,户外活动丰富,课程内容多元有趣,防疫工作严谨落地。一个好团队成就一所好幼儿园,新桥幼从外在环境到内部管理都是一角一故事、一墙一特色、一步一风景、一师一风貌,折射出强大的凝聚力和积极的向心力。新桥幼党支部书记、园长王建英对督导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此次的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是对幼儿园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新桥团队将以本次督查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督查评估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努力提高,继续坚持品质办园,加速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以高品质的办学质量促进在园儿童健康、优质发展。

“督导促发展,指引似明灯。”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桥幼儿园将以昂扬的斗志绽放新颜值,形成外因滋养和内生发展的合力,在打造高质量园所路上跑出加速度,助力市中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再上新台阶。(宋颖梅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