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实幼教育集团关庙园让幼儿探索叶子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秋天,幼儿园随处可见落叶,飘零的落叶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为此,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关庙园大班在10月开展了“落叶飘零 随叶而行”主题活动,支持幼儿去探索关于叶子的奥秘。

活动缘起于一个孩子拾到了一片心形的落叶,孩子们围在一起讨论,教师抓住教育契机,活动由此展开。此次活动分五个部分,寻找树叶,树叶集合,树叶大调查,保存树叶,以及和树叶做游戏。通过寻找树叶,根据树叶的形状、颜色、大小、厚薄等进行归类,探究树叶外形的特点;讨论怎样去保存树叶,到最后的树叶畅想画,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探索、实践去了解树叶的奥秘,增进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活动来源于幼儿的生活又服务于幼儿的生活,既符合“生活即是教育,教育回归自然”的教育理念,既拓展了幼儿的经验和视野,又有利于幼儿的长远发展。(毛智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