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值拉满! 三对双胞胎新生走进西华大学共启新旅程

发布时间:2022-10-27 15:2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7日讯(王李科)10月27日,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在该校今年的2022级新生中,有三对双胞胎相聚到美丽的“西华”校园,续写复制粘贴的缘分,妙不可言的际遇。未来四年,李汐汝和李雪汝、申伟宏和申伟志、徐富和徐贵这三对双胞胎将继续并肩同行,在西华大学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高考仅差一分

“汐雪”姐妹携手同行向未来

李汐汝和李雪汝是一对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双胞胎姐妹,她们今年的高考分数仅相差1分,同时被西华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录取。“雪”舞清扬,“汐”水如嫣,源于诗词的“雪”和“汐”,代表着父母对这双姐妹花的珍视。从名字确定的那一刻开始,她们就从爱里面不断汲取着成长的力量。

从小到大,姐妹俩一直对化学很感兴趣,化学成绩也一直很优异,用妹妹的话来说:“选择化学专业,是因为热爱。”在宜宾四中求学的这几年,姐妹俩各科均衡发展,在高考查分的那一天,姐妹俩惊喜地发现高考成绩只相差了一分。这样的巧合,也让两个人在填报学校时毫不犹豫选择报考同一所学校。

所有巧妙的重合在成长过程中,变成了两封如期而至的录取通知书。在高中时,西华大学就成了姐妹俩的目标大学。有了目标,所有的奋斗都变得有迹可循。在学习过程中,两人相互监督,相互鼓励。遇到困难,姐妹俩会互相讨论,为彼此讲题。尽管有些难点大家都不会,但她们会在讨论中逐渐打开新的思路。

充分挖掘自身的可能性,才能在未来领略更广阔的世界,树立远大理想与信念,从而在大学校园展现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如今,姐妹俩怀揣着对所在专业的热爱、对新生活的期盼,踏上了新的征程。妹妹李雪汝说:“希望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去结交更多新朋友。”姐姐李汐汝则希望自己能考上研究生,将朝着考研的方向继续努力。

对新事物保持一颗好奇的心

“志宏”兄弟齐头并进期待大学生活有所收获

申伟宏和申伟志是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一对双胞胎,两人高考分数相差两分,同时被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录取。

“从小到大,有不少人把我们认错,因为我俩不仅长得一模一样,性格也都是偏安静内向的,所以大家经常分不清我们。”哥哥申伟宏笑着说。两人高中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外,两人最喜欢的运动便是打乒乓球。高三的教室离乒乓球台很近,只要一有空,两人就会约好一起去球台“切磋”一番。备战高考的那段日子虽然忙碌,每天都要面对新的压力,但那些在乒乓球台上挥洒汗水,累了就席地而坐、一起谈天说地的时光永远都是他们心中弥足珍贵的记忆。

在文理分科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理科。“我们最喜欢和擅长的科目就是数学和化学,遇到不会的题经常一起讨论,实在想不出来才会去问老师。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让我们觉得非常重要的,那应该是对新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吧,这也是我们选择新能源专业的原因之一。”弟弟申伟志说。高中时期,两人虽然不住一个寝室,但会经常交流学习和生活。

正是对一切未知充满好奇,才促使他们来到了西华大学,选择了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我们能一直奔跑,一直在路上。”在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时,申伟宏希望能在大学有更丰富的生活,学到和高中不一样的专业知识,未来能有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他也希望自己能掌握一些社会技能,提高对新事物的学习能力。申伟志则表示,希望能在大学有更规律的生活,找到自己的节奏,加入一些感兴趣的部门和社团,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时也有考研的打算,希望能够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最优解’。”他说。

选择专业各有所好

互为良师的“富贵”兄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与前两对双胞胎不同,来自四川眉山的徐富和徐贵是2022级新生中跨学院的双胞胎。两兄弟在高考成绩出来后,一起商量着报考了西华大学。在专业上,哥哥徐富选择了该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弟弟徐贵选择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

他们虽然是双胞胎,有着最相似的外貌,但也有着不同的理想和目标,他们的父母也非常支持他们去追求各自想要的人生。“做我们自己想做的事。”两兄弟说。在生活中,两人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也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无数个或难过或开心的瞬间,都有对方在身边;在学习中,两人互为良师,彼此帮助,共同进步,即使所求不同,也相互支持、互相成就,彼此的陪伴让疲惫的学习生活变得不再那么枯燥。两人不同的选择也打开了各自不同的前行之路,高中时他们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因为课业的繁忙与升学的压力,两人相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兄弟俩都在为未来而努力。

选择报考西华大学是徐富和徐贵两兄弟认真考虑与商量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填报志愿时的最优选择。两封来自同一学校、不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里,既有两人同行的愿望,也有各自追求热爱的勇气。

兄弟俩对大学四年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比高中生活更加丰富、有趣,能结交更多新的朋友。”哥哥徐富说。弟弟徐贵则表示:“想要加入学院的电气协会,那里面有我喜欢的电路设计活动,也希望认识更多朋友。”两人都希望能在大学里学好专业课,在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同时享受生活,拥有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