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坚守初心 爱育桃李——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 李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10-27 | 责编: 闫景臻

坚守初心 爱育桃李

——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 李霞

爱,要深爱 教,要全力以赴

在奋斗与奉献中诠释自我,

为无悔教育梦贡献青春力量。

有这么一群人,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一朵朵祖国的花朵,用自己的奋斗唱响一首首青春之歌,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为沈阳市沈北新区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他们的名字,叫人民教师。

为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推进沈阳市沈北新区“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由中共沈阳市沈北新区委宣传部推出的系列报道:《我的青春在沈北》聚焦在这片火热土地上,涌现出不同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聆听他们在沈阳市沈北创业、就业、成家立业的故事,旨在通过他们的个人的经历、经验,建设“青年友好型街区”,铸就“人才成长型城市先行示范区”,激励更多的青年才俊关注沈北、投身沈北、扎根沈北,成就“生态沈北、活力新区”的经典。

在三尺讲台之上,呵护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是李霞不变的初心与坚守。2003年毕业后,带着对教师职业的无限憧憬,她毅然决然的来到沈北新区的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任教。 

image.png

虽然在刚开始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用努力和耐心一一化解。如今,她带的第一届学生已经毕业十六年了,早已成家立业的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光和热。

近20年的教育时光,李霞带了一茬茬的毕业班,也见证了沈阳市沈北新区教育事业的变化。“如今考进83中学的孩子们素质更高了,学习意愿更强了,特别是实施‘双减’行动以来,沈阳市沈北新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力创建幸福教育示范区。能成为其中的一个奋斗者,我,何其有幸!”李霞自豪的说。

image.png

在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她用心走好每一步。在平凡中执着,在执着中追求,用爱心耕耘,静待花开的美丽!(魏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