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沈北新区幸福教育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10月20日,以“安全、乐学、成长”为主题的沈北新区幸福教育课堂开课启动仪式在道义街道北苑社区举行。

活动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兰为北苑社区居民上幸福教育课堂第一课“服务暖邻”共享家——养生保健课程。

一年以来,沈北新区紧紧围绕“安全、乐学、成长”幸福教育主题,聚焦“一老一幼”及“学生家长”群体的幸福教育需求,全面推进幸福教育课堂建设。把北苑社区等3个居民学校打造成沈阳市“幸福教育样板社区”;将正良社区、晨兴社区等7个居民学校打造成沈阳市“幸福教育标杆社区”。

在幸福教育课堂建设中,区教育局打造特色场景,编制订单课程,提高办学品位,满足居民需求,为每一个社区对接一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享社区学院、大中专院校成人职业技能教育课程和老年大学系列课程。

聚焦“一老一幼一”学生家长3类重点人群,开设“基础课程”、“社区特色课程”和“大思政讲堂、家长课堂等幸福教育特色课程”。让人人能学、处处能学、时时能学在北苑、在沈北成为真真切切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