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一届技能大赛(辽阳选拔赛)健康与社会照护和养老护理赛项在辽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8月27日,秋高气爽,风轻云淡,辽宁省第一届技能大赛(辽阳选拔赛)健康与社会照护和养老护理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辽阳市的多家企业员工及高职院校师生的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经过7.5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辽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金叶和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悦妍等4名选手,以精湛的护理技术、过硬的职业素养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将代表辽阳市参加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和养老护理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严格执行赛项规程,采用单人竞赛模式,通过抽签、加密、备考、备物、实操等环节,考查参赛选手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评估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严密紧凑、选手镇定发挥、现场气氛安静而紧张。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细致考核,针对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作出严格、客观、公正的评分。

image.png

image.png

为顺利承办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承办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丽亲自指导落实竞赛宣传动员、冲刺培训、场地设备准备工作;辽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从资金上、政策上、人员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职业技能开发与鉴定服务部宋任强部长亲临比赛现场,督导工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举行。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严密规范的比赛流程、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受到了各参赛单位和选手的一致肯定。

本次选拔赛充分体现了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参赛人员覆盖面广,大部分来自于一线健康照护人员,辽阳润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辽阳惠民陪护中心还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和模拟实操演练。通过比赛,所有选手展现了一线社会照护人员耐心、细致、周到的健康服务品质,提高了健康照护技能和服务质量,更在比赛中增长了见识、锤炼了能力,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服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辽阳建设“两城三区四基地”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