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金池工业园鲁班工坊 产学研基地首期应急安全培训班结业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9月30日,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金池工业园鲁班工坊产学研基地首期应急安全培训班结业式在中泰两地同步通过网络直播举行。这是继今年6月鲁班工坊揭牌成立后,中泰双方密切合作开展线上海外培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党委书记李洪军在致辞中代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的所有泰方学员表示祝贺!对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对泰国金池工业园、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中部第三区职业教育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尤其要感谢泰国东盟加六国贸促会的工作团队,对此次培训组织、管理给予的大力协助,团队成员的专业、敬业、勤奋的工作态度给参培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培训按照鲁班工坊产学研基地合作企业安全生产需要,依托学院虚拟仿真平台,对泰方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应急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学员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坚持“立足石油行业,突出化工特色,服务中资企业,展示职教风采”的鲁班工坊建设定位,着力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模式,通过开展学历教育、订单式培养、实习实训、员工技能培训等项目,培养一批懂汉语、通文化、精技能的“一带一路”建设者,推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泰国金池工业园鲁班工坊产学研基地发展行稳致远。

image.png

金池工业园董事长罗铁英女士致辞。

image.png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致辞。

image.png

泰国中部第三区职业教育机构主任席里·赞邦隆先生致辞。

党委书记李洪军宣读聘书,学院聘请罗铁英、冈波尔·波马尼、赵明光三位主席为基地校企合作专家。泰国金池工业园、中部第三区职业教育机构聘请学院8名教师为鲁班工坊产学研基地培训教师库成员,增强师资力量,推进中泰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副院长孙承智宣读学员结业证书,泰方会场领导代为103名学员颁发证书,首批学员顺利结业。据悉,此次培训学员报名踊跃。

image.png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党政办公室等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结业式。泰国金池工业园、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东部第三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国东盟加六国贸促会的相关人员线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