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卫生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把乡村振兴、乡村医疗卫生现状及发展调研实践内容作为省级专项重点,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相关部门的配合和各系部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就近就便要求,加强安全保障,并结合专业特色,突出亮点,不断提高我院实践育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并得到了铁岭县李千户镇黄庄村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7月13日上午,院团委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各系部团总支书记、指导教师和实践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宋煜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姜毅男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7月14日,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铁岭县李千户镇黄庄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专业教师的指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带着爱心小药箱为乡村人民送温暖、送健康,学生志愿者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增强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追溯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14日,学院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团依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社会实践基地——铁岭县雷锋纪念馆、张学良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image.png

实践是行与思的结合。铁岭卫生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从大学课堂到广阔大地,从理论学习到投身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