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落实处 地瓜创业显神通——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地瓜节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10月8日,铁岭市铁岭县镇西堡镇木厂村喜气洋洋,“赵铁蛋地瓜节”盛大开幕。此次地瓜节由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邮优选(辽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扶持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返乡创业的毕业生赵家琦线上直播带货创业,打造本地品牌,带动辽品出辽。

赵家琦是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自2021年返乡创业以来,商贸学院全方位给予关注和支持。为了帮助她扩大知名度、增加销量,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为其设计了个人形象和“甜掉牙地瓜”的产品包装,科研处对其创业过程全程跟踪指导。赵家琦同学成长迅速,在今年荣获了铁岭市五四青年奖章。

image.png

地瓜节活动由4名入职不到一年的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负责方案策划、场地设置、预演彩排等,16名在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协助直播。活动结束后,很多在校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返乡创业和扶农助农的信心。此次活动吸引近15000人进入直播间,新增粉丝4000余人,产品上架仅5分钟就销售130余箱,后续仍在热卖中。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铁岭赵铁蛋”抖音账号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也拉动了铁岭地区地瓜产业的品牌化和数字乡村建设。

image.png

本次活动还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铁岭团市委、铁岭县邮政分公司、民进皇姑区工委、皇姑区工商联均有代表到现场为活动助力。铁岭电视台、铁岭日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