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七中学吴洪宇老师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2022年初,辽宁省总工会发布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成绩通报,沈阳市第七中学吴洪宇老师取得中学数学组第一名,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吴洪宇老师是作为2020年沈阳市“百万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工程”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暨第二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佼佼者,由沈阳市总工会推荐参加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的。

在2020年的市级竞赛活动中,沈河区教育局经过学科比赛择优+锻炼新教师双向标准选拔了20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沈河区有8名青年教师入榜,取得了优异成绩。吴洪宇老师更是凭借中学数学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沈阳市技术大王”荣誉称号,并获得“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代表沈阳市参加省级大赛。

此次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中学数学赛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在10个试讲题目中抽签决定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竞赛形式组成,均由选手采用“无生教学”的形式现场呈现。最终吴洪宇老师通过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是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技能人才而举办的全国性一级赛事,“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是对吴洪宇老师优异成绩的肯定,更是对用智慧和汗水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的肯定。好成绩源于高质量的教研团队和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体现青年教师赛场上对教材的精准把控力和教学设计的合理性和高效性。省、市总工会组织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舞台,更是练兵场,沈河教育愿以此为动力,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振兴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