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建设学校田晓峰:坚守初心育桃李,潜心耕耘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日前,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落下帷幕,代表大连市建设学校参赛的田晓峰老师在比赛中克服困难,不断成长,取得佳绩,喜获辽宁省班主任比赛一等奖。

image.png

班主任大赛是对班主任职业素养的检验。初赛时,教师提交班级建设方案、典型工作案例、主题活动方案及班级活动实录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复赛时,教师要完成班级建设情况的汇报,模拟场景处置等。这些比赛内容,都是日常工作的积累、凝练、提升。田晓峰老师以坚定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匠心育人才,以学生为中心,做实做细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探索方法,在实践中磨砺技能,厚积薄发,在比赛中见证同学和老师的共同成长。

image.png

坚守初心育桃李,潜心耕耘绽芳华。

大连市建设学校高度重视班主任专业化工作,在学校整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组建成长型团队。复赛时,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全城静默的环境下,团队迅速行动,共同探寻解决方案。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完成线上活动、线上讲解等参赛视频的录制。

未来,我校将更进一步推动班主任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搭建班主任成长、交流、展示的平台,着力打造智慧型、成长型的班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