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化工大学黄立晖在辽宁省教师能力大赛中获得殊荣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近日,“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黄立晖老师再创佳绩,以初赛第一名,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取得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的资格。

image.png

班主任能力大赛是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重点考察班主任以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做好建班育人工作的能力。要求选手认真有效解读国家政策、法规,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有高度、有深度地灵活阐述育人理念。

黄立晖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准备,认真总结,高质量地完成了各参赛项目的文字、视频材料。经过专家初评,黄立晖老师从全省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选手须在5天内根据线上抽签的题目,完成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视频录制、班级活动策划方案及活动实施视频录制、模拟情景处置方案及介绍视频录制。备赛过程中,黄立晖老师围绕学生思想、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家校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展现了在制订班级建设方案、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教育学生成长等方面的能力,最终以全省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代表辽宁入围国赛。

image.png

班主任作为学校教育最基层的组织者、协调者、践行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要有知识与智慧,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教育情怀。黄立晖老师是一线骨干教师,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时也是我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中的一员。我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一直致力于加强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梯队建设。在本次大赛中,工作室团队鼎力支持、全力协助,在提供政策指导,梳理育人理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