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实验小学庆“十•一三”大队会暨二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0: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image.png

伴着金秋的朝阳,“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响彻大连市实验小学的校园。2021年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鼓励同学们要向习爷爷说的那样——“从小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为落实区域道德点亮童心,致敬勋章的主题教育活动,大连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庆“十•一三”大队会暨二年级入队仪式。西岗区团区委朱昊汉副书记也莅临会场,与我们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image.png

image.png

入队仪式上,赵翠婷主任宣布了新队员名单。伴随着激昂的乐曲,二年级413名新队员入场,并由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这413位同学从今天开始拥有了一个崭新的身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这是一个无比光荣的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未来担起富强祖国的责任。实小学子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一代的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奔赴远方。

image.png

接着,张永喜宣读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并由学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臂章。大队长赵瑞彤代表大队委员发言,表明新一届大队委将铭记职责,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image.png

在这庄严的日子里,宋慧娴校长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少先队的光辉历程,嘱托孩子们作为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要谨记自己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本次活动简朴、隆重、庄严,在活动中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的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