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衡业杯”(奔跑吧•少年)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鞍山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鞍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于8月13日~8月31日在鞍山市衡业中学、铁西区黎明小学举办的2022年鞍山市“衡业杯”(奔跑吧•少年)中小学生篮球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县区选拔初赛、决赛。决赛共有初中男子组8支代表队、初中女子组4支代表队、小学男子组5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海城市第二中学、海城市东四中学、高新区代表队分获初中男子组冠、亚、季军,铁东区、立山区、高新区代表队分获得初中女子组冠、亚、季军,铁东区、高新区、千山区代表队分获小学男子组冠、亚、季军。

image.png

本次比赛是为了推动鞍山市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的发展,普及校园篮球文化,营造鞍山市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的浓厚氛围,促进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提高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拔尖人才,推动鞍山市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丰富学生暑假业余文化生活。

image.png

比赛中,运动员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执裁;领队、教练和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确保了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image.png

本次比赛组委会在办好篮球比赛的同时,严格要求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承办单位及参赛学校的大力配合和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在安全、平稳的秩序下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是鞍山市活跃青少年文化体育生活的一次盛会,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为地区和企业之间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通过本次比赛,必将有助于鞍山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少年当有凌云志,意气风发正当时。通过本次比赛每位运动员,在竞赛中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通过本次比赛必将提高全市青少年篮球竞技水平,为培养“合格+特长”的学生,办出“优质+特色”的教育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