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研究生到鞍山市进行教育实习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为更好引进高端教育人才加入到鞍山市教师队伍,搭建实习教育岗位平台,促进鞍山市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鞍山市教育局积极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接收60名东北师范大学2023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到鞍山市示范性高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

image.png

来鞍实习的东师研究生所学专业涵盖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政等9个学科,实习生要在实习学校从事学科教学实习工作,并进行班主任工作等其他教育教学环节的实习,实习时间为2022年9月22日至10月28日。为保证本次东师实习工作在鞍山市顺利开展,鞍山市教育局多次与东北师范大学进行沟通,将地理、思政、生物等稀缺学科优先安排到鞍山市高中,积极组织鞍山市高中为实习生解决住宿、就餐问题,遴选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带领实习生,结成师徒对子。同时做好完备的疫情防控预案,保证实习学校及实习生的防疫安全。今后鞍山市教育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毕业生铺设实习之路,探索走出一条校地合作的引才新路,通过不断完善协同育人体系,为鞍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人才保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