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鸡蛋 乐山市中区实幼教育集团关庙园开展班本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指南》中指出:生活是课程的基础、来源、出发点,生活也是课程的进程。为了让幼儿认识、了解生活中常见到的蛋。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关庙园小班10月份开展了《嘿!鸡蛋》班本活动。

活动前,老师请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收集各种各样的蛋带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同认识蛋,探究蛋的秘密。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认识不同的蛋,利用不同区域活动对鸡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科学活动:鸡蛋里的秘密;建构区:搭鸡蛋窝;阅读区:绘本分享;健康活动:鸡蛋的花样吃法;艺术区:蛋宝宝表情秀。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操作感知,对鸡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包括对蛋结构的组成到了解蛋制作各种花样的美食,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再到家园共育和家长一同制作蛋壳艺术画等,一步一步的探究中孩子们得到了经验的积累,也丰富了他们的情感。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鸡蛋”和孩子们的美丽邂逅,碰撞出认知拓展、探究挑战、快乐嬉戏的火花。(梁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