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工作理论与实务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26 15:5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董容榕)10月26日,成都市蒲江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工作理论与实务培训开班。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思政科负责人,全县23所中小学以及县家庭教育协会的30名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家庭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雪梅,成都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副教授商雪梅担任培训导师。

此次培训将围绕“沉浸式体验团体工作的过程,经验充分的自我探索与成长;掌握团体工作的基本流程与注意事项,全面了解团体工作的活动形式,领会团体工作中常用的心理技术,团体工作方案设计与演练”等方面展开深入培训。旨在落实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民生实事目标,强化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心理危机发现、预警、干预机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平安校园。

开班仪式上,高瑞涛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潜心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学以致用,主动肩负心育工作;规范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此次集中培训结束后,11至12月,教育局还将结合学生心理测评结果,适时安排分组实践,导师团队将带领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在进行真实的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