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教育部肯定!成都锦江光荣上榜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5日讯(李晓怡)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成都市锦江区光荣登榜,成为四川省仅有的两个区域之一。

在具体行动上,锦江区坚持拓展网络学习空间功能,在全省率先建成区(县)级教育资源平台的基础上,锦江区对标指南,问计专家,编制规划,持续迭代升级建设锦江智慧教育云平台人人通空间;加快推广普及,做到全区空间普及率100%,师生依托空间进行教与学常态应用,实现了“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的目标;优化推进策略,将空间应用与智慧教育学校创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师评优晋级、资源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空间应用;强化技术支持,区、校和运维公司专人负责技术支持、在线服务、全天候保障,并通过编制空间应用技术手册和操作演示微课,为教师应用提供案头支撑;着力培训推广,采用“线上实操+送培到校”的方式,累计举行培训达65场,参培人次10000+;坚持创新驱动,目前,锦江区空间应用已形成“空间+近视防控”“空间+数据分析”“空间+教育扶智”“空间+疫情防控”等多项空间创新应用场景;助力教育战疫,2020年,锦江区以自有平台、自产资源、自研工具的“三自模式”,构建出全省首个“停课不停学”学习专区——“锦江云学习”,并接入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承担“四川云教”电视课堂1-8年级的课程研制与推送,保障了全省830余万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基于空间应用的锦江“云学习”,被《人民日报》评为“2020中国十大教育服务类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近年来,锦江区始终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抓手,融合创新空间建设应用的方式已成为推动区域智慧教育整体发展的有效途径。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前行的路上,锦江区不曾停下过脚步,在2019年获评省级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区域内的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先后获评部级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成都市天涯石小学、七中育才学校学道分校、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先后获评省级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