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聚焦玩泥游戏,研讨分享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2: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5日讯(刘杨)为进一步推进玩泥游戏的开展,提升室内区域“真”游戏,满足幼儿游戏的发展,让幼儿在班级区域活动中开展玩泥游戏,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课题组结合班级区域活动现场观摩和小组研讨开展了关于班级玩泥区域创设与材料投放策略研讨系列活动。

阳光、水、空气是幼儿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大自然馈赠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在室内玩泥游戏中,幼儿大胆想象,将石头、树枝、花草等各类材料与泥土互动,进行创造性玩泥游戏活动。

活动后,小组成员们有目的地观察中二班在幼儿区域游戏中玩泥游戏的情况;观摩班级玩泥区材料的投放、从投放材料的种类、数量、尺寸等方面深入观察并抛出问题:各年龄幼儿材料投放有什么不同?并针对各班室内自主游戏的开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和总结,让老师们开展游戏活动的思路更加清晰。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室内玩泥游戏的开展,让大家看到了“会游戏”的孩子、“会观察”的老师。教师积极思考,在思维碰撞中对玩泥游戏的材料提供、观察指导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干塘幼儿园教师将继续以儿童视角、追随孩子的步伐,探索自主游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