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正当时!四川华新职院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5日讯(辜丽茜)金秋时节,青春启航,谱写华章。10月24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采用“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在主会场参会,2022级全体新生在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集中观看。

四川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玲为开学典礼致辞,并向全体2022级新生作了题为《春华秋实谱新篇,乘风破浪启征程》的开学第一课。前期,王玲从民族、年龄到籍贯,对新生作了深入的了解和分析,并在典礼上向23位同学送上生日祝福,同时向所有新同学启程新篇章表示祝贺,现场新生情绪高涨,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玲用亲切的声音向同学们分享了华新职院17年来的成长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追求卓越,团结和谐,谦虚好学,艰苦创业”的华新精神,展示了华新的办学成果和华新榜样。她告诉同学们,新时代为“技能成才”创造了机遇,职业教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面对这样的舞台与机遇,每个同学都有出彩的机遇,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勇猛精进,敢用奋斗擦亮底色,用青春拥抱时代,用辛勤的努力来创造未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王玲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建议:锤炼品德,做“厚德”华新人;志存高远,做“励志”华新人;脚踏实地,做“精技”华新人;勇于担当,做“笃行”华新人。

华新职院党委书记陈建生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学会定位,勇于自我探索:在学习中多思考、多实践,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明确自身的定位及未来的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学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要广泛涉猎、博览群书,拓宽视野,利用好校内校外各种学习资源,积极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学会生活,不断完善自己:要学会端正心态,以包容的态度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广交朋友;要学会观察生活,保持独立人格,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朝气蓬勃的健康心态。

陈建生指出,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奋力拼搏,锐意进取。要坚持一个中心(以学习为中心),把握两个基本点(学好知识、培养好技能),交好“三个朋友”(教室、图书馆和运动场),做到“四个爱”(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自己),坚持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好六种能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思维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人生的七种状态(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藏在大脑的知识、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挂在嘴角的微笑和藏在心里的梦想),牢记“厚德、励志、精技、笃行”的八字校训,每学期阅读九本书,热爱“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十字校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拼搏,勇创佳绩,成为华新学院的骄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斌为青年志愿队授旗,表彰了一直以来热衷于志愿服务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队伍。

电子商务学院肖红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志存高远,激情与梦想当持之以恒,通过勤奋刻苦,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大国工匠;多交朋友,快乐生活,珍惜大学时光,用心读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高尚职业素养的当代大学生。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王颖作为2022级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高考时的奋斗时光,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号召大家在华新点亮梦想,用青春放飞希望,誓要紧握三载韶华,博得佳绩琳琅,续写辉煌篇章。

医护学院护理班张宗盛代表2021级学生发言。他告诫学弟学妹,在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更要倍加珍惜时光,常思肩负之责,永存自信之心,刻苦勤奋,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三年学习生活于此,为我的综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以华新为荣,明天华新以我为傲。”艺术学院影视广告专业曾伏龙代表优秀校友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对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培养和提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珍惜当下、刻苦努力,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