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博物馆课程是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13门“XIN至远”课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包括校内项目化融合课程和校内外研学实践活动两大类。在课程实施开展过程中,学校不仅邀请具有专长的校外辅导员走进学校开设相关课程,还引领学生走出校园学习,实现了“专家请进来、学生走出去”。通过对博物馆课程的学习,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启发现美的眼睛,一起积攒心底的力量,一起用双手触摸历史的温度,一起用脚步丈量中华优秀文化的源远流长……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进幸福教育走进社区,全面打造皇姑“3+1+1”幸福教育特色模式,宁山路小学在博物馆课程中甄选四节精品课程通过云端送入北塔街道五一社区,让社区居民们受益于幸福课堂引进的优质资源,让居民们和学生们共同感受幸福教育的温情相伴,一起领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在底蕴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推进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共育建设,让幸福教育深入人心。

学校博物馆课程宣讲员蒋伊一带领社区居民走进中国歼击机摇篮——沈飞航空博览园,数百名中国飞机设计师从这里成长,沈飞也被誉为“中国飞机设计师的摇篮”。居民们跟随宣讲员云游展厅,了解航空历史和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成就等,致敬英雄的同时,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昌盛。小宣讲员的讲解吸引了更多居民带着孩子走进博览园,将“航空报国”的种子撒播在心田。

宣讲员严问今带领社区居民云游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感受这座古老宫殿凝结着的劳动人民智慧,为居民们献上一份“文化大餐”。严问今按照沈阳故宫的布局和使用功能,详细介绍了东路、中路及西路的建筑特点,让居民线上领略了这座古老宫殿的四季之美、建筑之美、空灵之美。居民们静静地感受时光的流转,仔细地聆听历史厚重的声音,用心去体验别样的文化研学之旅……

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把博物馆课程以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淘成精品,传承发展,送入社区,让社区居民与学生在岁月的打磨中寻找文化根源,在历史的积淀中厚植爱国情怀。宁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脚踏实地,为皇姑幸福教育汇聚社会和社区力量,让学生用幸福感打开“与邻为善 以邻为伴”的大门,构建“睦邻学习圈”,打造“幸福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