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为爱护航”峨眉实幼开展幼儿防拐骗专题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4 15:2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家庭和幼儿园的共同责任,也是家庭和幼儿园的教育重点。为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总园与东新分园开展了幼儿防拐骗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

演练中,“拐骗人员”在寻找自己的“目标”,利用孩子单纯、好奇心强的天性展开“诱拐”。“拐骗人员”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引诱幼儿跟自己走。“拐骗人员”的诱惑令人眼花缭乱,不少小朋友迷失了方向。但也有不少幼儿的警惕性很高,不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始终不为所动,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还能提醒好朋友不能跟陌生人离开,并阻止陌生人带其他小朋友离开。

演练结束后,教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孩子们进行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孩子们在演习中的表现照片,与幼儿展开话题讨论——“如何防止被拐骗”,让孩子们清晰地认识到怎样做才能保护好自己,如不接受陌生人的糖果和礼物,不跟陌生人走,熟记家长的电话号码、姓名和报警电话等一系列办法。

“此次‘防拐骗’安全教育,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家庭共同努力,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有效形成家园防拐骗教育合力,构筑生命安全堡垒。(童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