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放大学蒲江学院举行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

发布时间:2022-10-24 15:2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4日讯(董容榕)10月22日,成都开放大学蒲江学院2022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在蒲江县党校举行。蒲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程出席典礼。县社区教育学院(成开放大学蒲江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名新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启新的学习之旅。

大会对2022秋季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颁发学位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汇就如何取得管理学学士学位的学习经验和技巧作分享发言,在座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刘富程在讲话中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秋季毕业生和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表达祝贺,对蒲江开放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寄语新同学:“开放大学是一所为终身教育学习服务的开放性新型大学,向全社会有意愿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提供学习机会和服务。我们处于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我们要有本领不够、才干不足的紧迫感,要尽快适应开放教育的教学模式,利用好学习资源;新同学要了解开放教育的教学特点,转变学习观念,目标更明确、学习更系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学习中触及灵魂,在学习中点燃激情;蒲江学院教学模式开放多元,新同学需要注重个人自主自律,正确处理好生活与学习、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希望大家怀着梦想来,装着成果去,取得学历和工作双丰收。”

其间,成都开放大学副教授边明伟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学管理、悟人生》专题讲座;班主任就开放教育办学模式、学历教育性质,学籍、考试、毕业审核以及学习流程、网上学习平台操作方法、学习基本技能等方面给学生作专题培训。通过讲座、培训助力学员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增强学习信心。

据悉,近来年,蒲江学院在成都开放大学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充分发挥开放教育优势,在服务蒲江地方经济发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助理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乡村(社区)人才“学历能力双提升”项目。2022年秋季,蒲江学院毕业生60人,占成都开大系统毕业生总人数的0.5%,获得学士学位4人,占成都开大系统获得学位总人数的近10%,取得了优异成绩。